卖家看了都想打钱的买家秀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86 / 715】

*小可爱点的梗:网红试衣模特X潮牌服装店主

王俊凯精挑细选了快半个小时,才从上百张照片里选了九张,又想了半天总算憋出了一句看起来随性又不经意的文案,正当他纠结到底是11:08发还是13:14发的时候,助理忽然冒出来说:

“凯哥,好了没?摄影师等着啦~我们先过去吧?嗯?”

王俊凯就这样被助理催着去拍摄了,以至于没有完成平时都会做的最终检查。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王俊凯心想。

然而蝴蝶煽动翅膀尚且能造成大洋彼岸的飓风,何况王俊凯这明显是立了个flag。

于是就在王俊凯正全身心投入拍摄工作的时候,#卖家看了都想打钱的买家秀# tag也被众多前来围观帅哥的粉丝和路人们猝不及防地刷进了热门话题前十。

王源的潮牌店开了有段时间了,因为王源的性格导致开店也是非常佛系的卖家,手下就一个客服小姑娘,外加一个仓库发货小哥。

王源本身就是学设计出身,店铺里除了一些他自己很喜欢的潮牌之外,也挂着王源自己设计的服装。

店里潮牌卖的不温不火,勉强能够养活三个人,至于王源自己设计的服装更是一个月能卖出一两件就很不错了。

仓库小哥也曾痛心疾首地劝道:“老板啊!你怎么能这么不求上进啊!我们应该大力扩招,吸引粉丝,做大做强,成功上市!”

王源笑道:“你能不能少看点成功学鸡汤啊,喝鸡汤不如喝奶茶……奶茶喝不喝?杨杨,我请喝奶茶,你来看看要喝什么?”

客服小妹闻声欢乐地跑了过来,一屁股挤开了还在做苦大仇深状的仓库小哥:“老板英明!谢谢老板!去冰乌龙茶无糖加波霸!”

这天照例是个没什么客人的早晨,客服小妹无聊托着腮地刷着微博,忽然瞪大了眼睛,大叫了起来:“老板老板!我们家衣服上热门话题啦!”

“什么?”正在追剧的王源按了暂停,打扫卫生的仓库小哥也拎着抹布凑了过来,三个脑袋围在显示屏前。

“好像还真是哦,居然还是老板自己设计的衣服呢……”仓库小哥惊讶道。

客服小妹转身就是一巴掌拍了过去:“什么叫居然!你这个人就是不懂艺术!境界太低了欣赏不来!”

两人说着又打打闹闹起来,王源也没空管员工上班时间打情骂俏了,他只是用鼠标点着认真翻看着那十几张照片。

午饭时间的时候,王俊凯总算有时间拿起手机看一眼微博了。

王俊凯作为一个试衣模特,粉丝也有一百来万,虽然王俊凯一直怀疑是公司给买的粉。不过每次王俊凯发点照片的时候,转发评论也能有好几千,看内容倒也不像是僵尸粉。

然而等王俊凯点开微博的时候,消息提醒震动手机差点没卡死,再一看刚才那条微博居然被转了快十万。

“什么情况……”王俊凯一头雾水地点开看了看,这才发现他的微博客户端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动升级了,不止能发九张图了,多发的图片会在第九张显示一个带加号的数字。

王俊凯看着那个“+5”倒吸了一口凉气。

居然不是+3,+6,+9?

这是要逼死强迫症啊!

再一看原来重点就在那多出来的五张照片里。

王俊凯的这套照片是他自己在公寓里,用三脚架架着相机自己给自己拍的,设定了连拍的模式,所以最后拍了上百张。除了对着镜头认真摆POSE的那些,把换衣服的过程也一起拍了进去。

王俊凯把照片全部导入到手机里,一边看一边删,最后剩了十几张,然后又从那十几张里选出来的九张。

做模特的当然会对自己的身材比较自恋。王俊凯公寓客厅里有一面照片墙,挂着自己上一年拍摄的作品制作而成成蒙太奇拼贴画。为了能够每年更新这幅拼贴画,王俊凯日常也会刻意保留一些照片素材。

难道是刚才不小心点了全选吗……

王俊凯意识到或许冥冥之中一切真的自有定数。

又或许他能看到也不说定?

王俊凯顿时紧张忐忑成了一个仿佛等待着老师批改卷子公布考试分数的小学生。

“老板?老板?”客服小妹伸手在王源眼前挥了挥,“虽然这个小哥哥确实超级帅,身材也超级好,但是你也看太久了吧……难道你认识他?”

“嗯?我……”王源眨了眨眼睛,刚才他看得认真,是因为完全被模特给吸引住了。

王源虽然一直很想给自己设计的服装找一个试衣模特,但是面试了不少模特都达不到王源的期望值,总觉得哪里差了口气。

难得看到一个能够把自己的作品设计理念诠释得如此完美,简直就是自己一直在寻觅地最理想的试衣模特,王源自然看得入神了。

可是被客服小妹这么一说,王源这才意识到这个模特的脸和身材,好像确实是有点熟悉的。

学服装设计对于人体线条需要一定的敏感度,王源曾经在校园和街头观察人们的穿衣打扮,给很多陌生人画过速写,最后的画都送给了他们。

难道自己也曾经遇到过他?

正当王源陷入沉思,拼命回忆到底认不认识这个模特的时候,仓库小哥兴奋地说道:“老板!老板!快招他来给我们当模特啊!这样一定能够吸引粉丝,做大做强,成功上市!”

王源第一次觉得这话听着还是有些道理的。

王俊凯的助理从他开始当模特起就跟着他了,所以对于王俊凯在熟悉不过了。

模特圈里其实是有些乱的,但是王俊凯却一直洁身自好,连个对象都没谈过。

助理对此很好奇,也曾经问过王俊凯是不是心里有个人。

王俊凯点头称是。

“你这种大帅哥去表白的话,肯定没有问题啊!……难道是已经结婚了还是什么?”

“主要问题是我们甚至都还没有正式认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

“这还不简单,你可以想办法先吸引起她的注意力!让她先对你感兴趣啊,让她主动来找你就好了~”

“先吸引他的注意力啊……”

于是那天开始,王俊凯从他开的店铺里,默默买他设计的衣服之外,开始认真拍起了买家秀。

但是因为他没有开店铺官方微博,王俊凯又不好意思直接艾特他的私人微博,于是就只是默默地发着自己的买家秀。

然而这次被粉丝无意中刷上热门的#卖家看了都想打钱的买家秀#,王俊凯觉得就好像是被众人推到了他面前,每个转评赞在王俊凯眼里都仿佛在说“大好机会,快去表白”。

1条新私信,查看私信

王源  10-25 13:14

你好,我是淘宝“随便卖卖衣服”的店铺店主&设计师,我叫王源。刚看到了你在微博上po出来试穿的我设计的衣服,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来做我的试衣模特呢?

1条新私信,查看私信

王俊凯  10-25 13:14

王源学长,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我?我叫王俊凯。大学的时候你曾经帮我画过一张我打篮球的速写,没多久你就出国深造去了,所以也没能有机会正式认识你。但是我其实一直在默默关注着你,关注着你的设计……我很喜欢你设计的衣服,也很喜欢你。

番外:

今早老板又睡懒觉没来,凯蒂打着哈欠打开微博,准备刷一刷“人间美色”的分组看看关注的明星or网红帅哥们提提神。

刷到王俊凯的微博的时候,凯蒂看着那个+5一愣,总觉得不太像这个典型处女座轻微强迫症大帅哥会干的事情,于是首先就点开了第九张,想看看后面那五张是什么。

结果不看还好,这一看,凯蒂手里端着的正在喝的美式全撒键盘上了。

“卧槽……这身材……绝了吧!!!”

虽然是模特,但是王俊凯似乎很介意露肉的问题,微博上po出来的照片基本上都是衣服穿的规规矩矩,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衬衫里还要穿打底T恤的。

当然王俊凯的颜还是无话可说的,光看脸就一本满足了,但总归还是觉得有点小遗憾的。

没想到王俊凯今天一改往日的保守作风,居然还po了五张换衣服的照片。

“什么?”旁边的同事也被凯蒂这边的大动静吸引了,椅子一滑,凑过来也来看了,“我的妈呀!我可以!”

“可以什么啊?有帅哥吗?让我也康康~”

“看帅哥不叫我,过分了吧?”

说话间整个办公室的女孩子都凑到了凯蒂的电脑前,然后齐齐尖叫出声。

“靠靠靠!太他妈的帅了!我要晕古七了!姐妹扶我一把!”

“这腹肌、这人鱼线、这背肌太好品了吧啊啊啊啊……”

“他是明星吗?怎么这么帅啊?他微博是什么啊?我要马上去关注下!”

手把手指导同事们关注了王俊凯之后,凯蒂灵光一现,决定安利下王俊凯这颗人间遗珠。

于是她发了一条原创微博,配图是王俊凯换衣服的那几张图,而文案就是一个tag,#卖家看了都想打钱的买家秀# ,还不忘非常贴心地在评论里贴了王俊凯微博地址,欢乐地给首页朋友卖起了安利。

微博一圈逛完,凯蒂点开了网页收藏夹,继续看起了最近在追的《他人即地狱》,开始吸起了迷人的变态病娇牙医。

雯雯最近为了完成服装设计的大作业,每天看各种国内外设计师的作品看得都快要吐了,想着刷刷微博放松下,就好巧不巧在热门看到了个模特po了套很有设计感的衣服。

“哎,你看下我微信上发你的链接,这个风格你有没有觉得有点眼熟啊?我怎么觉得好像在哪里看过?”雯雯从床上探出脑袋问下铺的室友。

正在啃苹果的室友说道:“天天看当然眼熟了,老陈得意门生啊,这风格太好认了呀!”

“你是说王源学长的?怪不得呢我就说怎么这么熟悉!”雯雯一拍脑门,“听说学长开了个淘宝店在卖自己的设计?生意怎么样啊?”

“不知道呢,上次老师不是发了他店铺链接,让我们去观摩学习来着吗?我找找啊……不过别的不说,能从国际大牌的设计团队辞职,回国单干搞自己个儿品牌这点,我就佩服得很。”

“可不是说呢……让我去看看他的店铺。”

点开“随便卖卖衣服”的店铺看了看,雯雯发现王源学长真的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人。

一边卖着自己喜欢的潮牌,一边卖着自己设计的衣服。每款衣服就只有一个尺码,库存也只有一件。是真的买回家就绝对不会在路上撞衫的那种独一无二。

再一看模特好像就是王源学长本人,一脸“哎其实我也不想当模特但是没得办法”的表情。

雯雯被这位学长给狠狠可爱到了,于是在那条微博底下随手po了下学长的店铺地址,好让一堆哭着喊着“不能拥有这个帅哥,至少让我拥有同款衣服吧”的女孩们明白后者其实也不太可能实现。

客户忽然给小郭来了个语音电话,说是临时决定要换种风格,要拍他微信上发过来的这种。

小郭笑着回答说当然没有问题啊,挂了电话就忍不住开始mmp。

结果点开链接一看,哟这不是老熟人嘛?

再看一眼原博转发量,小郭惊得直咂嘴,飞快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兄dei!你火了啊!苟富贵毋相忘啊!”

转而又关心道:“咋样啊,有进展没啊?这都几年了啊兄dei!现在早不流行暗恋了好吧!他给你画的那张画还搁卧室里头挂着呢?看画哪有看真人有意思啊?……唉也怪我,当初他让我转交给你那画的时候,我咋不帮你要个微信号呢!”

王俊凯很快回道:“没事,我马上要去给他做试衣模特了,还表了个白,算是成功迈出第一步了吧哈哈哈~”

小郭看着那个透着雀跃的波浪线,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晚上喊大刘他们几个出来喝酒啊,好消息赶紧分享下,让兄dei们给你助助攻啊!你这可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吧!”

眼看明天就是deadline了,开启疯狂赶稿模式的Lynne已经在微信群和QQ群里消失了一整天。

然而王源在小群里的一句“我找到我要的试衣模特了,他是我们学弟……还给我表了个白”到底是把Lynne被炸了出来。

“谁?小A?小B?小C?小D?”

“我怎么不知道有那么多人喜欢我……?”

“看来你根本没有一点当年艺术学院院草的觉悟啊,当年明恋暗恋你的人都能从教学楼底下排到操场了好吧?”

“既然是模特那肯定又帅,身材又好,照片快点发来看看!”

“穿着源儿设计的衣服热门躺着呢,自己看去~”

“???穿着王源设计的衣服热得躺门口是什么情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ynne你赶稿赶魔怔了吧?”

“我要被Lynne笑到早产了救命啊哈哈!”

“笑屁啊!你们等着看吧,这个小帅哥迟早会躺王源门口,哦不,躺他床上的!”

End & Good nigh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