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看的“自拍”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68/ 715】

虽然距离王俊凯小朋友发自拍刚过去2天,距离王源小朋友发自拍刚过去4天,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俩发自拍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完全不够吸!希望以后不要发9宫格,直接发拼图的那种36宫格!朋友吐槽说你这是想要一本pb吧2333

这本书和诸多粉丝送的生日礼物一起堆在王源的房间角落里,包装纸只拆了一半,略显尴尬地露出了一个角,而正在吃王俊凯带来的网红甜品店招牌雪媚娘的王源显然暂时没有什么心情去管它了,于是王俊凯自然而然地帮王源把剩下的包装纸拆开了。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自拍达人?”王俊凯看着封面上的标题皱了皱眉,敏感地意识到这可能是黑粉的恶作剧,顿时脸色颇为不佳地把书扔到了一边。

正在啃雪媚娘的王源看到王俊凯这副反应顿时来了兴趣,用沾着糯米粉的手指头把那本书拎到了自己面前:“听起来挺有意思的啊,来来来,让我看看~”

翻开之后才发现这本书制作堪称精良,而且颇为用心的收录齐了王源不同时期的自拍照片,并且在每一张照片旁边都附上了看起来很专业的改进建议。

“恩……感觉说的还蛮中肯的……”王源吧唧吧唧啃着雪媚娘,还不忘翘着沾到了奶油的小拇指,小心翼翼侧着角度不让奶油滴落到书页上。

王俊凯倒是很不以为然,还摆出一副了自家孩子真是很傻很天真的痛心表情:“这种叫高级黑你懂不懂啊?怎么那么傻白甜呢你……”

“不是啊……你看,作者还总结了1分钟速成自拍教程呢!”王源很快把书囫囵翻了一遍,转眼翻到了结束部分,发现作者还非常贴心的附上了“网骗”教程。

(一)人物的眼神是一张自拍最抓人之处。注视镜头时要用眼神传达出一种情绪,切忌眼神过于空洞。对于高度近视者而言隐形眼镜比起框架眼镜是更好的选择,但是纯黑色大直径美瞳会过分的呆滞死板。美瞳着色直径最好不要超过14mm,棕色和灰色最日常可根据肤色冷暖选择,稍微夸张一点的浅金深绿有时候也能起到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

王源指着第一段说道:“那我觉得我自拍不好看,百分之八十的锅都可以让我的眼睛来背了!你看我的眼睛是不是就好像二十四小时戴着超大直径黑色美瞳啊?”

王俊凯皱了皱鼻子对于王源这么说自己非常不认同:“美瞳哪能跟你的眼睛比!”

王源的眼睛是黄色人种中最常见的棕色,通透干净,因为眼仁儿特别大所以就显得眼睛又大又黑。他跟你说话的时候,大眼睛一眨一眨,顾盼流连,水光潋滟,被这样一双眼睛看着自然是他要星星你还要再往他怀里塞个月亮。

王源跟王俊凯讲话的时候总是眉飞色舞的,生动活泼的很,王俊凯看着看着时常会不自觉地露出笑容来,王俊凯自己一开始并不知情直到被镜头放大记录下来,王俊凯才觉得难以置信自己居然会露出如此肉麻的表情。

看着喜欢的人看着自己时眼睛里快要满出来的喜欢,又有谁能够做到忍住不微笑起来呢。

(二)人的左右脸其实是不同的,所以左右脸自拍出来也是不一样的,对着镜子多试试看就能找到最适合你自己的角度。请多多练习记住它,以后自拍时就这么来。

“王俊凯你觉得我是左边好看呢?还是右边好看呢?”王源咬着雪媚娘冲着王俊凯来回转了转脸。

王俊凯用手指把王源刚才蹭到脸上的奶油刮了下来,随手放进嘴里舔掉了:“我觉得你哪边都好看。”

王源的眼睛一只外双一只内双,有粉丝特意把他的照片分成两部分,说是一边纯真明媚一边冷酷无情,一边天使一边恶魔。

非要王俊凯说王源哪一边更好看实在是强人所难,明明都是一样可爱好看的好不好。

三)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笑的。如果笑起来苹果肌上提,会给人亲切可爱的感觉,这种属于很适合笑的。如果笑起来苹果肌走向两边,那么还是微笑或者没有什么表情会更棒。所以甜美可爱不是人人都适合的,有时候高冷神秘一点可能更适合你。

王源立马笑了一个,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齿:“怎么样?”

王俊凯也回了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容:“挺好的。”

王源里一秒变脸,收敛起笑容,源哥上岗营业:“那看来我要少笑一点,因为这样显得我比较man。”

王俊凯:……

好看的人不管做什么表情都不会有崩坏的问题,王源哪怕是哈哈大笑的时候也是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儿形,雪白整齐的牙齿让人看了就要夸的那种。

王俊凯有次起了坏心趁王源哈哈大笑的时候凑上去想咬王源粉红的舌尖,结果被吓了一跳的王源慌乱中一闭嘴巴牙齿把王俊凯嘴唇给磕破了,两个人最后像白痴一样捧腹大笑到停不下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在沙发上滚作一团。

(四)有的人在直视镜头的时候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最后拍出来的效果有种很不自然紧张僵硬感,既然如此那么就试着别去直视镜头,随意做些其他的动作,反而会有不经意间“抓拍”出美妙瞬间的感觉。

王俊凯想了想自己拍的那些王源的视频还有照片,甚至有的因为没能对焦显得有点糊,但是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所以一直没舍得删除。

照片里的王源大部分都不是直视镜头的,一般都是在专注自己手上的事情。有的照片是王源没有发现王俊凯正在拍他,有的照片可能按下快门键的下一秒王源就像小狮子对着王俊凯的镜头一样啊呜一下做了个鬼脸,还有的王源笑得整个人都模糊了但是那种开心雀跃的感觉却让王俊凯不管什么时候看到都会忍不住也变得心情好起来。

“看来写的还是有点道理的……”王俊凯总算是勉强认可了一点。

把最后一口雪媚娘整个塞进嘴里的王源露出了一个“我就说吧”的得意表情。

(五)自拍应该加强凸显自身的特长和优势所在,没有完全不可取的五官,只有找不到自己到底哪里最好看的人。就算脸不好看,身材啊手啊总有一处可取。再不济……露半张脸+后期滤镜可以拯救90%以上不会自拍的人。

王俊凯给王源抽了一张纸巾边给王源擦手边说:“还有两个你等下吃完饭才准吃,不然饭吃两口又说饱了。”

“没关系,我有两个胃!一个装甜品,一个装正餐!”王源拍了拍肚皮骄傲地说道。

“你是不是小猪啊?怎么这么能吃,我要被你吃穷了可怎么办?”王俊凯故作无奈地笑道。

王源直接勾着王俊凯的肩膀拍了拍:“怕什么,把你吃穷了你就跟着源哥吃!保准每天带着你吃香的喝辣的绝对饿不着你~”

(六)对着镜头的时候你要相信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or最帅气的人,自信的附加效果可以令你容光焕发更加动人。

“恩~那先多谢源哥日后愿意给我赏口饭吃了~不过源哥现在咱们是不是该去吃饭了?”

“我还想再吃个雪媚娘……就一个……半个……一口……好不好嘛~哥~”

王俊凯:……

最后啃到了巨大一口雪媚娘几乎要把整个都吞下去的王源嘴巴被糯米皮和奶油塞的满满的,鼓着腮帮子冲着王俊凯比手画脚示意:我要发一张自拍,你快看看你手机里有什么好看的照片吗。

“这就比较难选了,毕竟我觉得每一张都好看……”

毕竟最好看的“自拍”都出自男友牌爱心自拍杆,都存在男朋友的手机里,还有他的心里啊。
End & Good nigh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