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度蜜月

“不是度蜜月……”王俊凯一边签文件,一边给了助理一个收收你的脑洞吧,大得都快赶上黑洞了的眼神。助理默默“哦”了一声乖乖闭嘴了。王俊凯又补充说:“你度蜜月就三天啊?那你以后要是请婚假我就批三天好了。”助理“嗷”一声叫了出来:“Boss我错了别呀!”王俊凯懒得理她,打发她去找人事部起草一份给全集团的邮件,说今年圣诞节全公司放假三天。

虽说王俊凯他们公司是跟着美国市场走,人家圣诞节休市他们也没什么事情,但是按照王俊凯较真的性格放假是绝对不可能的,最多给行政部批一笔经费让他们搞点什么交换礼物啊抽奖啊之类的活动。

去年抽奖活动王源拿着王俊凯的名额去抽了一次抽到了一等奖,小家伙抱着新的游戏机玩了好几天才后知后觉想到一个可能,于是他跑去问王俊凯:“哥,你不会搞了什么暗箱操作吧?”王俊凯一脸认真地否认了。暗箱操作是没有的,明修栈道却是有的。他事先直接跟行政部打了招呼,等到王源抽的时候,抽奖箱里放的全都是一等奖。

今年倒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而是前两天王源说想要去滑雪。午睡刚起来的王源顶着一头乱翘的呆毛念叨着“我想去滑雪滑雪滑雪!”冲进了王俊凯办公室。王俊凯拍了拍自己的腿,王源轻车熟路一屁股坐了上去,抱着那本从总裁休息室里顺来的金融杂志,把旅游广告页摊到王俊凯面前说:“喏!看的我超级想去滑雪!”

王俊凯给王源整理着头发无奈地笑道:“上次你看了广告非要买那个什么原浆机,结果买回来连包装都没拆过,万一下次你又看到个广告想移民外太空怎么办?”王源想也不想就说:“那你放心好了,我肯定要把你打包带走是的。”王俊凯听了好笑地捏了捏王源午睡刚醒粉扑扑的小脸。

“我是真的很想去滑雪嘛!”王源伸出食指把王俊凯那副低度数的金丝边眼镜勾了下来,一脸期待的小表情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任由王源把自己的眼镜勾了下来,握着他的指尖亲了下:“那等你放寒假我们去欧洲……”“哎呀就滑个雪而已嘛为什么要跑那么远!我觉得国内就挺好的啊!”王源用脚后跟轻轻踢了踢王俊凯的小腿表示抗议。

父母还在的时候每年寒暑假都会带他们出去玩,之后王俊凯也把这个传统一直保留了下来。所以到了现在除了南极北极,几个大洲王源都去过,一听要出国想起长途飞行就兴致缺缺。“其实我一个人也可以,我可以约同学一起……”王源提议道。“不行,你想都别想。”王俊凯直接拒绝了。王源不高兴地“哼”了一声,但是他也知道出了之前那件事,现在要王俊凯点头同意他一个人出去玩基本是不可能了,只好在心里叹了口。

暑假的时候王俊凯陪王源去腾冲玩了一个多礼拜,后来因为公司临时有点事情王俊凯就先飞回去处理了,临走的时候也没忘记把王源托付给刚好也在那边玩的戈家小儿子戈岩照顾。谁知道王俊凯刚走的第二天就出了幺蛾子。

王俊凯是八百年不刷朋友圈的人,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心血来潮刷了下朋友圈,好巧不巧看到戈岩发了一条小视频,说是下次别选大冒险了哦还发了坏笑的表情。视频封面是个穿着吊带和短的不能再短的牛仔裙的双马尾女孩子的背影,王俊凯看着莫名觉得有点眼熟,点开一看,就看到那个女孩子转过身做了一个妩媚的扭腰还抛了个飞吻。哪里是什么女孩子,分明是戴着假发的王源!王俊凯气得七窍生烟,手里一杯上好的烘焙咖啡全浇地毯上去了。

二话不说王俊凯又让助理买了机票直接杀过去把王源拎回了家,王源还不知道王俊凯已经知道这事了,回来之后还缠着王俊凯说没玩够还要出去玩,王俊凯难得没搭理他。几天后王源收到了一个扎着缎带的大礼物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好几套做工精良的女装,什么旗袍啊lo裙啊jk制服啊,拿起来一看还是按照自己的肩宽腰围定制的男生的尺寸,吓得王源乖乖跑去跟王俊凯主动承认了错误。

“你知道你错哪儿了吗?”王俊凯问。王源委屈地低头扣着手指头:“我不该穿女装跳舞……”“不对,”王俊凯在王源小屁股上不轻不重拍了一巴掌,“你错就错在居然敢穿成这样在外人面前晃!”王源故作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我今天才知道原来你竟然是这样的封建家长!”王俊凯顺手拿了个兔耳发箍卡到了王源脑袋上说:“是啊,再有下次,一定让你看看封建家长是怎么对付不听话的小孩的!”

事后王源把这事跟王俊凯的助理当笑话讲了,还说自己平时玩牌很厉害的,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却输了所以才有了后面那些事。倪助理眨了眨眼睛问:“王源你玩牌很厉害?”王源骄傲地仰起脸:“那是~每次跟王俊凯玩我都能赢~”倪助理笑了,想起上次看到boss和王源两个人玩斗地主,boss把自己手里的好牌全拆了,都喂给了王源让他躺赢的样子,心道这事还是别说出来的好。

正好王俊凯的一个朋友在A省新开了个度假村,里面既有滑雪场还有露天温泉,准备在圣诞节的时候试营业几天,就只请了几个朋友来玩。王俊凯问王源想不想去,王源立马点头说好。晚上就拖来个二十八寸的大箱子说要开始收拾行李,王俊凯说咱们就去度个周末不用带这么大的箱子,王源噘着嘴不开心了说两天哪够玩呢,王俊凯说那我再去学校给你请三天假。这样算上周末两天能玩五天了,王源顿时笑成了一朵太阳花。

好在王源成绩好,所以逢年过节找各种理由请假出去玩,老师也是睁只眼闭只眼。“那这次就说是大表哥结婚吧?”王源收拾了一会儿行李就喊累,干脆抱着膝盖往行李箱里一蹲不动了。王俊凯看王源蹲成一团毛茸茸的好玩极了,凑上去亲了亲他的脸:“上次就说是堂姐结婚呢,哪来那么多亲戚扎堆婚礼的,你再想一个。”“想不出想不出~我也不想收拾了,哥~你帮我想~你帮我收拾嘛~”穿着珊瑚绒睡衣的王源就跟软乎乎的小团子一样,直接扑进了王俊凯怀里撒娇耍赖。

这一招百试百灵,王俊凯无奈地在王源头上揉了揉,想起了最近王源特别喜欢用的一个表情包,是个长得挺好看的小男孩摊着手,底下配字“除了宠我,你还能怎么办”,唉,确实没办法。

王俊凯问王源这小孩是谁,王源说你也太out了人家现在可红了今年还又上了春晚的,王俊凯说哦就是那两个一起唱儿歌的小男孩是吧,王源说是啊你还说他长得有点像我,王俊凯说你比他好看的多,王源笑道要是我也去当明星应该也能红吧。

其实王源小学的时候还真的收到过星探的名片,他兴高采烈拿给王俊凯看,说人家让他免费去上课。王俊凯查了一下发现就是个小作坊,怎么看怎么不靠谱那种。再说让他宝贝弟弟去受那个苦那个累,王俊凯哪里舍得。又想到万一王源真红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他花痴他,王俊凯心里更加不舒服。所以那张名片被王俊凯撕了,他还跟王源说这是骗子公司,想把你拐去卖到大山里头的,王源吓得拍着胸口说幸好哥哥你聪明。

王俊凯记性很好,听王源说了那个小男孩的名字就去搜了下,发现居然真的是当年那个给王源塞名片的小公司出来的,一时间也有点感慨。如果当年王源是先把名片给爸妈看的,按照父母的性子肯定是跟他说想去就去,那可能现在就是大明星王源了。还是现在这样好。

王俊凯本来想订机票的,王源说:“我们坐高铁嘛,反正也很快的,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飞机又遇上流量管制怎么办?”不知道是谁运气不好的还是怎么样,每次王俊凯王源两人一起出去玩,乘飞机从来没有准点飞过。最夸张的一次直接被机场安排到旁边酒店睡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清早王源就被王俊凯从被窝里挖出来去赶飞机,搞得从此听到乘飞机王源就想皱眉头。

到了度假村王源裹得跟只熊一样从车上蹦下来,看到路边上雪厚的都到膝盖了,兴奋地就想上去踩一脚,被王俊凯眼明手快一把拎回了身边,就听到旁边有人在笑。度假村的老板叫龚振洋,王俊凯之前带王源和他吃过饭,王源认出了龚振洋,立马老实站好了,乖乖叫了声振洋哥。龚振洋笑着说王源长高了伸手想摸他的头,结果王俊凯直接把人往自己怀里一拉,手挡在了王源头上不给摸。

都是很熟的朋友,龚振洋也不在意只是嘲王俊凯还是那么护犊子。旁边站着一个高高瘦瘦戴眼镜的男孩子笑着上来帮他们拿行李箱。龚振洋介绍说这是金美好是医学院高才生,王源喊了声美好哥,主动上去帮忙一起拿行李。王俊凯和龚振洋两个人走在后面,王俊凯说:“大学生你也下的去手?禽兽啊……”龚振洋在他肩上捶了拳:“咱俩也就半斤八两吧,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啊?”“又不一样。”“是是是,王源是你的心肝宝贝好弟弟,咱俩没啥可比性……”“那大学生怎么受得了你的,又老又烦……”“我靠你说谁老?”

王源捧了一盘洗好的草莓窝在沙发里吃,看到王俊凯洗好澡了就拽着他坐下了。王源拈了颗草莓,把上面的梗给揪掉了,喂到了王俊凯嘴里说:“振洋哥和美好哥……他俩跟我们一样吗?”聪明的孩子对于人与人关系的感知往往都十分敏锐,王源也不例外,但是很多时候他看破了也不想说破,除非是真的很想知道答案的时候。

王俊凯吃了那颗草莓答:“他们就是在谈恋爱而已。”对于朋友的私生活王俊凯没兴趣干涉,至于龚振洋两个月就换个对象的事也没必要跟王源说,幸好王源也只是哦了一声就没有再问了。王俊凯把王源抱到怀里亲了亲:“没有人和我们一样。”

王源以前拉着王俊凯看过一部电影,英文片名叫《From Beginning to End0》,中文译名很浪漫地取了个《兄弟情人》的名字。“我爱你,因为你是我的。我爱你,因为你需要爱。我爱你,因为当你注视我时,我觉得自己像个英雄。”看到这段台词的时候王源都忍不住夸了一句好甜哦,王俊凯听到了就捧着王源的脸看着他的眼睛说了一遍。王源脸红了说不够深情不够还原你再说一遍给我听,王俊凯笑道那他们是在床上说的我们要不场景也还原一下吧。

他们住的房间外面有一个独立的露天小温泉,王源问王俊凯能不能去泡一下,王俊凯怕他冻着了说不行,王源只好眼巴巴站在落地窗边上看,最后王俊凯看他那样实在是可怜,到底于心不忍,说最多十分钟。王源欢天喜地去泡温泉了,王俊凯拿手机定了个闹钟放在了旁边鹅卵石上。王源举起手机故意晃了晃作势要丢进温泉里,王俊凯说你试试看要是丢进去了圣诞礼物你就别想了,王源只好作罢。

临睡觉的时候王俊凯去隔壁接了个工作电话,回来一掀被子,王源八爪鱼一样光溜溜缠了上来。王俊凯皱眉问:“你睡衣呢?”王源特别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说:“尾巴硌得我屁股疼。”这次来王源带了两套睡衣,一套是纯棉的,浅蓝色印着小鸭子,普通的长袖长裤。还有一套是连体睡衣,雪白的,有长耳朵和甩来甩去的尾巴,尾巴尖上还有个毛球球。王俊凯说这是兔子,王源说不对这是萨摩耶,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管这玩意叫萨摩兔了。

“我去帮你拿那套……”王俊凯要下床,结果王源揪着他睡袍带子死活不撒手:“哥,别走嘛,我冷~”听到这话王俊凯哪里还能不知道王源打什么小算盘,他叹了口气把王源搂进怀里说:“赶紧睡觉。”王源眨了眨眼睛,手很不老实地扒着王俊凯的睡袍往里面钻:“我不困……”王俊凯一把揪住王源到处点火的手,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给我老实点!”王源撇撇嘴:“我都十七了……”“等你十八再说,乖,别闹了。”“好吧你,那我只能很遗憾地告诉你,你的圣诞礼物没有咯!”“……”

早上王源赖床不肯起,王俊凯说:“你的圣诞礼物到了,要不要起来看看?”王源咕噜就爬起来了,蹬蹬就往外面小客厅跑。好在屋里通着地暖也不冷,王俊凯拿了条毯子,直接把王源整个裹起来,抱到了外面沙发上。“哇!!!哥!!!我爱你!!!”王源一眼就看到了客厅里那棵高大的圣诞树,树上挂满了金色的网纱小袋子,里面装的是各种各样的零食。

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有条微博上了热门,说是一个男生给他喜欢吃草莓的女朋友定做了一棵小圣诞树,树上用丝袋挂满了草莓。小吃货王源看了之后非常羡慕,王俊凯说这样的话还要一个个拆开来洗多麻烦,王源白了他一样说你们这种老年人真是不懂浪漫啊。结果今年王俊凯就浪漫了一把,而且比起人家那棵迷你圣诞树,直接来了一个一米八豪华升级版的。

王俊凯笑着点了点自己的脸颊,王源凑上去响亮地亲了一口。王俊凯又转过了头,王源立马在他另一边脸上也亲了一口。“恩,那这就算你送我的圣诞礼物了~”“那怎么行?太敷衍了……这样吧哥,这次期末我考个年纪第一给你当礼物吧,恩,我觉得这个分量很重的,可以当圣诞礼物、新年礼物、春节礼物了!”

吃完早饭王源就迫不及待要去滑雪了,龚振洋给他们找了个专业的指导全程陪同,王俊凯亲力亲为帮王源从头到脚装备捯饬好,还不放心又让指导检查了一遍,这才放王源出去。王源单板双板通通玩了一遍,王俊凯在旁边又是拍照又是录像的。王源说:“护目镜口罩裹成这样连是男是女都人不出来吧?”王俊凯说:“我知道是你就行。”

结果没一会让坡上一个人滑下来没刹住,撞到了王源,准确说是抱了一把王源。龚振洋刚好看到了,就唯恐天下不乱地跟王俊凯说了,王俊凯喝了一壶醋之后照片视频都不拍了,全神贯注护在王源旁边。金美好拿雪球砸龚振洋,结果龚振洋躲到了王源背后,王源被砸到了就跟王俊凯告状:“哥他砸我!”然后王俊凯直接团了个雪球毫不客气砸了回去,然后变成了四个人的雪球大混战。

早上玩疯了所以吃完午饭王源就开始犯困,靠在王俊凯肩膀上看了会儿视频就开始揉眼睛,王俊凯把他手拿开了说别老是揉待会儿眼睛要痒了,王源就把下巴放在王俊凯肩膀上糯糯地说想睡觉了,王俊凯把王源抱到自己腿上揽着他小声问要不去床上睡会儿,王源靠在王俊凯怀里迷迷糊糊点了点头,对于自己最后是怎么躺进被窝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王源一觉醒来天都黑了,金美好抱了一箱子烟花棒问王源要不要去放,王源眼睛都亮了说要要要,王俊凯揪着他说先吃晚饭。晚上吃的是烤肉,王源一筷子肉没烤,王俊凯全权负责,他只要负责埋头苦吃就行。龚振洋咬着筷子眼巴巴看了看金美好,金美好说你没手啊自己动手啊,对面凯源两个人笑得不行。

放烟花的时候王俊凯还嫌王源穿的少,王源急得吱哇乱叫:“我都成球了,要是摔了就地就能滚出去老远了!我不穿!”王俊凯没办法只好硬是给他裹了条围巾。放烟花的时候王源拿了一大把冲过来要点,王俊凯不闪不避就站在那里让他点火,看王源的烟花棒灭了也是二话不说直接拿过来自己给他点。“感觉像拍偶像一样剧哈哈~”王源挥着烟花棒开心地不行,王俊凯说:“剧本是男一和男二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吗?”“你确实很像霸道总裁男一号了,我这么英俊帅气温柔体贴,必须是人见人爱就是女主不爱的男二啊~”

早上王俊凯从健身房跑步完回来发现王源已经起床了,穿了一件灰色的毛衣坐在落地窗前吃点心。王源偏爱西式的早餐,正在吃淋了巧克力酱的松饼,看到王俊凯就冲他招了招手让他快来,指了指桌上给他准备的粥和水煮蛋。

早上的阳光很好,映着外面厚厚的积雪,王源坐在那里整个人都好像在发光一样,皮肤几近透明,还能看到可爱的小绒毛,让人格外想要亲一亲,王俊凯心动了下,凑过去弯腰在王源嘴唇上亲了下。王源拿手指刮掉王俊凯嘴唇上蹭到的巧克力酱催促说:“干嘛呢快吃饭啊!”王俊凯笑着指了指王源背后墙上挂着的槲寄生。“想亲我就直说嘛!找什么理由哦!看到我这样的仙子不想亲的人才奇怪呢!”王源又啃了一口松饼振振有词地说道。

王源拍了张窗外的雪景发朋友圈,结果底下一串评论都是“代我向你哥问好”“为什么没有你家那位帅气的哥哥,差评”“谁说没有的,旁边玻璃里反射的人不是吗”,气得王源又发了一条,就五个字:蜜月中,勿扰!

End & Good night

注:1.《兄弟情人》结尾是HE可以放心看  2.在槲寄生下面就要kiss,以后表白建议自己随身带一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