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在上

——谨以此文献给我当年大学的五个食堂和长的二十斤肉

冬天的早晨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和被窝生离死别,而比这更痛苦的事是早起一个多钟头去晨跑。

冬季晨跑是E大最具特色的三个传统之一,另外两个是划龙舟和踢毽球。然而它们跟冬季晨跑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王俊凯你给我撒手!我要睡觉!要跑步你自己跑步去!”王源最后忍无可忍直接把被子往头上一蒙装起了饭团。王俊凯不依不饶继续趴在铁质的楼梯上扯王源被子:“这学期晨跑打卡要满二十次的,你自己数数,你到现在才跑了几次?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要结束了!”

王源被弄的烦了,直接一掀被子坐起身来,顶着一脑袋乱翘的呆毛冲着王俊凯发床气:“神经病啊!这么冷的天让人六点多爬起来跑步?有没有人性啊!我想问定这个校规的人自己爬的起来吗他?我要去教育局投诉他们虐待学生!”

王俊凯听王源发完了牢骚,伸出手打算拉王源起来,谁知道王源直接哼了一声,“啪叽”在王俊凯手心打了下,又躺回了被窝里,还索性整张脸都埋进了被子里,嗡里嗡气地说道:“你是不是早跑完啦,那你拿着我的卡去帮我跑嘛~”

王俊凯叹了口气,最后还帮王源把脚边上的被子边掖掖好,这才从梯子上爬下去,去王源桌上拿了他的学生卡就换运动鞋准备出去。

“待会儿西二见啊!我想喝豆浆了!”

“那你再睡十分钟就好起来了,不然像上次那样等你去了豆浆早没了。”

“……知道啦!烦死了!”

能让吃货在冬天的早晨抛弃温暖被窝的唯一动力就是好吃的。

又睡了一会儿回笼觉,王源帮王俊凯把第一节课的书一起拿上,就直接去西食堂二楼等人了。

西二的豆浆油条也是E大食堂必吃榜上赫赫有名的。豆浆乳白芬芳,加一勺糖甜度刚刚好,入口热而不烫,口齿留香。配上新鲜出炉的油条,又脆又香,一口一口根本停不下来。不过因为实在是太受欢迎,所以如果是按照第一节课八点的时间去食堂的话根本就吃不到。

上次部门通宵唱K,早上从出租车上下来王源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整个人几乎是挂在王俊凯身上的。路过西食堂王俊凯提了一句听说二楼的豆浆油条很好吃,王源眼睛蹭得就亮了,直接从王俊凯怀里弹了出来,拔腿就往二楼冲边跑边喊:“王俊凯你快点!”

那次之后王源就对西二的豆浆油条念念不忘,可惜早上他实在是爬不起来。王俊凯也给他打包带回来过,但是凉了的豆浆油条总归没有新鲜热乎的好吃,王源吃得又是摇头又是撇嘴。

这回总算是吃上了心心念念的豆浆油条,王源吃得美滋滋的。可是眼看着王源都要却不见王俊凯人影。E大的冬季晨跑路线是绕着学校最外围跑半圈,而且必须要在十分钟跑完。这对于院篮球队主力的凯源而言当然不成问题,所以王俊凯这么久还没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王源越想越着急,给王俊凯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接,顿时连豆浆都喝不下去了。就在这时有人猛一拍他的背,王源吓了一跳,转头一看是他们的体育老师也是院篮球队教练:“老李?!你干嘛啊吓死我了……”

李老师笑道:“懒死你个臭小子!要不是今天刚好是我值周查晨跑,我看你怎么收场!下次自己跑去啊!”王俊凯在旁边说:“教练,你刷我的卡吧,这顿早饭算我请,刚才真的谢谢你了。”

李老师大手一挥:“哪有老师让学生请客吃饭的!你们啊下次校篮球赛给我们学院拿个冠军回来就成!”王源叼着油条一脸嘚瑟:“这种大家都默认的事情就不要拿出来说了嘛老李~冠军不是我们的还能是谁的?”

王俊凯笑着在王源脑袋上揉了一把,王源急忙把另外一份没动过的豆浆油条推到了王俊凯面前催道:“快吃快吃!不然凉了!你吃完再说到底怎么回事。”

还能是怎么回事,其实就是这次检查晨跑的人刚好是凯源的死对头呗。

E大晨跑要让学生拿着校园卡,在起点和终点处分别刷卡,记跑步次数和时间。其实帮人代跑刷卡的事情很常见,但是不巧这次终点刷卡的人刚好是隔壁理学院的篮球队长,上次和凯源他们计算机学院打球,硬是把一场友谊赛打得火药味十足,可惜结果最后还是输了一球。

理学院的篮球队长看到王俊凯就故意查了下校园卡的名字,发现不是王俊凯本人的,代跑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要是闹大了学院里通报批评也有可能,好在这周查晨跑的督导老师刚好是李老师。

李老师看着不对立马出来解围:“哎呀王俊凯粗心了吧你,校园卡都能拿错啊!他俩一个寝室的就是卡拿错了,没事没事~”见老师有意回护,人也没好意思再较真追究了,这事也就算翻篇了。

王源把最后一口豆浆干了:“那这次真是多亏了老李了!回头还是请他吃顿饭吧!”王俊凯掏出了纸巾给王源抽了一张:“你回头训练的时候别老溜号跑去东一吃夜宵,老李就能被你感动了!”“开什么玩笑!吃不到东一的夜宵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王源拿纸巾抹了抹嘴不赞同地说道。

上午两堂大课王源照例抱着手机玩游戏,他直接把额头抵在课桌上,握着手机在下面静音玩游戏。王源属于期末前两周才开始预习一学期课程的那类人,然而你不得不承认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大家坐在一个教室里听同样的课,有的人不及格但是有的人就能考满分。王源就是那种绩点差不多都能上4,每回都要狠狠拉一波仇恨的人。

王俊凯相比起王源而言上课会认真点,笔记也记得工整仔细非常符合处女座的性格,不过王俊凯也不是那种死读书的书呆子,遇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就会听得认真点,有时候就会陪王源一起玩游戏。

“头别一直这样放,等下你打算顶着一脑门红印子去食堂吃饭啊?”王俊凯把笔倒过来,用尾端的笔帽在王源下巴上轻轻搔了搔。

王源“哦”了一声,眼睛连屏幕都没离开,坐直了身子。可是坐了一会儿,又跟没骨头一样歪到了王俊凯身上:“借我靠一会儿呗。”王俊凯笑道:“行啊,不过可不是免费的。”

“掉钱眼里啦你?哎呀等下请你去东三吃小厨房行了吧?哎哎哎别分散我注意力要狗带了!……靠!死了!这给我匹配的什么猪队友啊!王俊凯你快陪我打一局!”

“等会儿,老师布置小作业呢。不然你不听我也不听,又像上次那样我俩都不知道,最后一晚上熬夜狂补……”

“行行行你赶紧听,认真记啊!咱们寝室的希望就寄托在你身上啦!”

715本来是间四人寝,可是大二上学期开始课程比大一少了点,所以一个本地的干脆退宿回家住去了,还有一个直接跟女朋友出去租房子住了。

王源当时很是羡慕:“出去住多好啊!我们这破宿舍连空调都没有,夏天热冬天冷,锻炼我们身体素质啊!”王俊凯一句就把他堵回去了:“我做饭你洗碗。”王源听了直吐舌:“那还是算了吧……我觉得我们食堂就挺好吃的~”

东食堂三楼的小厨房其实就是不像别的食堂后厨都是直接大锅炒,东三最出名的就是小锅炒菜。除了贵一点之外没毛病,好吃是真的好吃。除了炒菜以外还有老鸭粉丝汤啊、红烧牛肉面啊什么的,夏天还有冰镇西瓜。

天热的时候王源就会买上好几瓣西瓜带回寝室里张着脸盆吃,一瓣西瓜比王源脸都大,每次吃西瓜就跟洗脸似的。

王源唏哩呼噜吃完瓜就摊在椅子上,把背心一掀,拍着吃的圆鼓鼓肚皮感叹:“美哉快哉~”王俊凯一边拿拖把拖地上的西瓜汁水一边说:“你往屋里坐点。”

“为什么啊?阳台上起码还有点风啊,里面都热死了!”

“……对面女寝一堆人趴那里拿手机拍你呢。”

“卧槽!我就知道她们成天惦记着本院草的腹肌呢!没事让她们看个够好了!”王源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大大方方伸了个懒腰。

“王源儿!!!”王俊凯气得拖把往地上一甩。

“啊啊啊啊啊啊卧槽王俊凯把王源直接扛回去了你看到了吗?!”

“哈哈哈哈我赢了我赢了,我就说是凯源不是源凯吧~”

下课的时候王源就拉着王俊凯往东三跑,东三哪儿都好,就是一到饭点人多的就跟下饺子似的,不早点过去窗口排队都没地儿站。结果走到东二的时候,王源就迈不动步子了。原因无他,东二贴了张告示,说是即日起新推出了砂锅粉丝煲,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试吃。

作为一个吃货,最起码的精神就是勇于尝试新东西。

王源自然是想吃砂锅的,可是又想起之前答应请王俊凯吃东三小厨房,顿时纠结了起来。王俊凯倒是不在意,直接把课本往王源怀里一塞:“你占位去,我去排队”就率先走进了东二。王源乐得蹭得往王俊凯的肩膀一扑:“老王万岁!室友在上!”

旁边几个女生听到这话顿时小声尖叫着激动地笑成了一团,王俊凯疑惑地看过去,王源连忙推着他往前走:“快去排队吧!”王俊凯也没有放在心上,伸手呼噜了一把王源的脑袋就去窗口排队了。

其实王源是一顺嘴就把自己悄咪咪在学校贴吧里追的《室友在上》说出来了,这帖子堪称E大宅腐圈神作,主角就是计院双璧、两大院草——王俊凯、王源,根据他俩现实里的种种互动直接半架空半脑补写成了同人文。

虽然和凯源两人在一起的前因后果肯定是有出入的,但是耐不住作者实在是脑洞太大,各种小短篇层出不穷,王源没事就喜欢悄咪咪去潜水蹲更新。不过这种事情未免太羞耻了一点,王源可不想让王俊凯知道。

新出的砂锅粉丝煲据说是冬季限定,一份才九块钱,价钱也是格外良心。除了粉丝还有油豆腐、豆芽、小青菜,还有牛肉。大冷天吃上这么一份热乎乎的砂锅真是美得不行。

王源喜欢吃牛肉,王俊凯就把自己那份里面的牛肉都挑给了王源。王俊凯原本是不吃香菜的,但是王源喜欢香菜,吃东西都喜欢加香菜。两人在一起久了,王俊凯也就跟着吃香菜了。

王源第一次看王俊凯吃香菜还很诧异:“你居然开始吃香菜了?你这是背叛了不吃香菜教啊!”王俊凯筷子顿了顿,笑得一脸意味深长:“据说香菜壮阳。”

“哇靠你是在说我……”王源咬着筷子默默把索求无度四个字咽了下去,哪有这么说自己的!“哼,我看是你不行啊~”

 “我到底行不行,晚上你就知道了。”

“……哈哈哈今天黑胡椒铁板饭怎么有点辣啊,是不是大厨不小心黑胡椒放多了?”

吃完了砂锅回寝室,王源就说困了要上床睡个午觉。反正下午没课,估计王源这一觉起来就可以直接吃晚饭了。王源速度很快三下五除二换好睡衣爬上了床,可是一钻进被窝里就冷得哆嗦了一下:“妈呀!我这是进了冰箱吧!”

“电热毯是真不行,就我们寝室这功率,用了肯定要跳闸的。”王俊凯开了笔记本准备开始做老师布置的小作业,“这次要做个小网站,你给想个主题啊。”

王源攥着被子边探出个脑袋,往床下书桌上看:“默契呢默契呢!那必须做个美食推荐类的网站啊!你先做后台框架,页面到时候交给我来做……”

说着说着王源忽然就没声儿了,王俊凯站起来探头一看,王源居然已经歪着头睡着了。“小猪一样的……”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睡颜嘴上这么说着,表情却温柔极了,有伸手点了点王源的鼻尖,看了好一会儿才回去坐下。

等王源再睁开眼,外面天都黑了。一看时间果不其然已经六点多了,寝室里没开灯,只有底下王俊凯笔记本显示屏发着微弱的光。“咱们晚上吃什么啊……”王俊凯听到王源的声音就去门口把寝室的顶灯开了,“我开灯啦,你别睡了,不然一觉到明天早上了。你想吃什么?”

“烤冷面!”“上次吃了你还说味道跟辣条没区别呢。”

“炸鲜奶!”“那只能当点心。”

“西安手工面!”“油泼面你想都别想,嗓子才好几天啊?”

“手握饭团!”“前两天不是才吃过?”

等王源差不多把外面小吃街的吃的全部报了一遍之后发现,王俊凯其实压根就不想让他出去吃。

“哇靠我发现你这个人真的大大滴坏啊!你就是想让我吃食堂吧!”王源从床上爬了下来,扑倒王俊凯背上企图用胳膊勒住了他的脖子。“源哥饶命!小的也是为了您的身体着想啊,再等会儿东一的夜宵就开始了,七点咱们就去吃呗~”王俊凯也不挣扎十分配合王源的胡闹。

“行吧,上次买走了最后一串烤翅的家伙!哼!这次我要吃两串烤翅!哦不四串!”王源气呼呼拿手比了个两个二。王俊凯捞过毛衣和大衣扔进了王源怀里:“赶紧穿衣服也不冷啊你。”

因为感冒刚好被王俊凯裹成了小包子的王源屁颠颠跟着王俊凯去东一吃夜宵了。东食堂一楼晚餐时间是从四点到五点,七点就开始供应夜宵直到九点,所以晚上有课的同学都喜欢来这边吃夜宵。

王源喝了几口酒酿小圆子,又眼巴巴看了看王俊凯的水果甜羹。王俊凯直接就把两人的碗换了:“我再去给你买一碗吧。”“别呀!这么大一碗我哪里喝的掉啊?你要我半夜爬起来跑厕所啊?”王源连忙阻止。

第一次喝水果羹的时候,里面苹果、橘子、椰果什么的就特别合王源胃口,他一个人咕咚咕咚灌下去两大碗。王源其实是没有起夜的习惯的,结果那天半夜爬起来上了三次厕所冻得够呛。最后实在是没办法,王源就让王俊凯来给他“暖床”。

男寝的床稍微高一点的男生睡都觉得伸不直腿,两个人基本上是没法睡一张床的,就算凯源想睡一块儿也肯定是选周末去酒店睡大床房。所以王源真的就是让王俊凯过来给他暖个被窝,让他去厕所回来的时候能抱个大型热水袋暖一暖,暖够了就把王俊凯赶回他的床上去。

王俊凯倒是好脾气,任劳任怨给王源暖了两次被窝半句怨言也没有,毕竟周末王源被他折腾的时候也没有怨言嘛。

王源正拿着鸡翅啃得一嘴油呢,就听到他们篮球队的后卫小A的声音:“哎哟,队长,源哥,这么巧啊!”也端着盘子坐了下来,后面跟着个穿着白羽绒服的姑娘是小A女朋友。以前球队里聚餐小A就带着他女朋友来过,所以跟凯源他们也认识。

小A一坐下来就笑道:“队长,我跟你讲,刚我女朋友给我看了一个超好玩的帖子!叫《室友在上》是写你和源哥……”

小A话只讲了一半,因为他女朋友狠狠在他胳膊上掐了一把,力气估计还不小,隔着这么厚的衣服小A都疼的嘶了一声,姑娘莞尔一笑道:“我忽然想吃西点屋的蛋挞了,亲爱的你陪我去买个蛋挞吧好不好!”说着就把人直接拎走了,边走还边小声说:“你TMD是不是傻啊,开脑洞不要艾特蒸煮的你懂不懂啊!等下再敢多说一句,信不信我把你嘴撕了!”

“室友在上……”王俊凯从王源的盘子里拿起一串骨肉相连咬了一口,“我怎么觉得这听着有点耳熟呢?”

“哈哈哈哈哈……”王源擦了擦手上的油,低头喝酒酿圆子,乖得不行,“那什么……其实吧就是有人在贴吧开了个帖子……”

“恩?然后?”

“就写我俩的那些限量款鞋子啊!赤果果的嫉妒啊!不过他是怎么知道你的鞋盒都摆在我的鞋盒上面呢?哈哈哈哈真是奇怪啊……所以叫室友在上吧……”

“王源儿你当我三岁小孩呢?”

“额……”

“咱俩鞋都是换着穿的,这根本说不通吧,我还是自己去看看好了。”

“王俊凯你别看!不然咱俩就绝交!”

“这是什么体位?”

“闭嘴啊说正事呢!别忽然开车!”

最后王俊凯还是看了那个帖子。

室友在上,从各种角度来讲,没毛病。

End & Good nigh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