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要和爱的人一起过

去年情人节的时候王俊凯他们公司给所有女员工都准备了礼物,十一朵厄瓜多尔红玫瑰花束、Godiva巧克力还有某品牌口红礼盒,这事还上了当天微博热门。评论里都在说看看别人的老板不仅帅还贴心,不知道王总公司还招不招人。

不过说到底王俊凯只不过是在行政部的情人节企划文件上签了个字而已,情人节他其实只亲自准备了一份礼物。

王源抱着跟大号娃娃一样大的巧克力泰迪熊哭笑不得:“也太夸张了吧……我觉得我以后看到巧克力都想吐了……”话是这么说,可是一个晚上王源就啃掉了泰迪熊的半张脸。

王俊凯亲着王源的嘴唇问道:“味道怎么样?”王源搂着王俊凯的脖子,把舌头伸进了王俊凯的嘴里,大大方方和他分享了一个巧克力味的深吻。

一吻毕,王俊凯拿手指蹭了蹭王源沾了巧克力的嘴唇:“好吃。”王源笑着故意问:“你是说巧克力还是说我?”王俊凯到底是按耐不住,伸手遮住了王源水光潋滟的眼睛,咬了咬王源的唇珠认输道:“……别撩我了,乖。”王源笑得伏在王俊凯的肩上一抖一抖的。

王俊凯他们公司提前五天就放假了,临下班的时候助理倪小姐一脸八卦地打听:“boss你跟王源今年准备去哪里玩啊?”王俊凯回答说:“哪儿都不去,今年就在家里过年。”

助理倪小姐嘿嘿笑道:“那boss你让王源多发几张居家照啊~”王俊凯用“这种照片我怎么可能让他发”的眼神看了她一眼。倪小姐连忙拜拜手:“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啦boss~”王俊凯这才点头回了句:“同乐。”

家里的阿姨也回老家过年去了,临走的时候里里外外彻底大扫除了一遍。王俊凯说不用麻烦了反正半个月就要大扫除一次的,阿姨说那可不行都讲二十四扫房子除旧迎新嘛。王俊凯只好随她去了,王源也戴着护袖煞有介事跟在后面帮忙。

王俊凯一贯对王源又宠又娇,在家里都舍不得让他多走路,恨不得把人抱怀里抱来抱去脚不沾地才好,哪里舍得让王源动手去打扫卫生什么的。

于是王俊凯就十分幼稚地跟在王源屁股后面捣乱,气得王源举着抹布作势要去糊他的脸:“让我也好好清理下你这个大垃圾!”阿姨笑呵呵看着他俩在那边闹。

王源在杂物间里拖出来一只木箱子,打开来里面是用透明防尘袋装的一件件的小孩子的衣服。很多衣服王源都有点印象是自己小时候穿过的,但是他看着有一件红斗篷就挺陌生的。

于是王源就拿着那件红斗篷去找王俊凯,王俊凯正在帮阿姨包饺子,看到这件红斗篷眼神一下就温柔得不像话。王源“咦”了一声道:“你这个眼神别出去乱看别人啊,人都能给你活活看晕了!”王俊凯笑道:“你先晕一个给我看看?我就看你一个人,也没见把你看晕了啊?”

这件红斗篷是王源跟妈妈第一次来王俊凯家里过年的时候穿的,粉雕玉琢,精灵可爱。王俊凯一眼看到就喜欢的不得了,还偷偷扯着爸爸袖子问:“这个弟弟是观音菩萨边上的童子吗?”把两个大人逗得不行。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非要坐在王源边上,要给他夹菜,要喂他吃饭。不过王源吃饭并不让大人头疼,自个儿拿着小勺子啊呜啊呜一口一口吃得可香了。王俊凯看着可爱死了,抱着王源的脸蛋儿就亲了一口,留下一个油汪汪的唇印子。

王源穿的红斗篷帽子上有一圈白毛毛,底边和袖口也有白毛毛,王源戴着帽子抱着苹果啃的时候,王俊凯就拿了父亲手机围着他咔擦咔擦拍了好多照片,盯着他看的眼睛一眨不眨都舍不得挪开视线。

王俊凯的父亲问他:“你这么喜欢这个弟弟,那如果以后他也住我们家你愿意吗?”王俊凯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似的:“愿意!愿意!”然后跑过去把王源往怀里一搂:“走走走,入洞房了!”

王源听完笑得直不起腰:“入洞房是什么鬼啊?”王俊凯夹了一筷子饺子馅包进饺子皮里说:“那时候电视剧都那么演的,我以为你是我童养媳妇儿呢!”王源立马不干了,上去狠狠掐王俊凯胳膊:“你再说一遍?”王俊凯假装被掐疼了哎哟哎哟直叫唤:“我错了……童养相公行了吧?”王源这才满意。

自从父母不在了之后,王俊凯王源都对过年没什么兴趣了,两个人怎么热闹得起来,所以一般都是出国呆着,最多看看春晚,这大概是他们家保留的为数不多的过年传统之一。

今年情人节刚巧是除夕前一天,王俊凯醒来居然发现王源不在,一抬头看到王源披了件自己的衬衫靠在门边说:“你今天穿这件呗?”王俊凯平时标配就是白衬衫黑西装,这件D&G黑衬衫前襟绣着玫瑰花,是朋友送给王俊凯的本命年生日礼物,王俊凯嫌太花了一次都没穿过。

王源虽然肩宽但是到底年纪在那里,骨架还是透着一股少年气的纤细,黑衬衫称得他皮肤更白了,光着脚一步步往床边走的时候每一步都像踩在了王俊凯心尖上。

王源凑上来在王俊凯嘴唇上亲了下:“情人节快乐!”王俊凯目光沉了沉,捏着王源下巴愣是把人嘴唇给亲到都要肿了。衬衫本来就没系扣子,亲着亲着王俊凯情不自禁搂着王源的腰把人往自己怀里揽,亲完衬衫都滑掉了一半了。

王源坏笑着把手往王俊凯蘑菇上按了一下,另一只手在自己光裸的肩膀上抚摸了一把:“要不情人节礼物……?”结果王俊凯却不为所动把人直接往被窝里一塞,自己去浴室冲澡去了,气得王源卷着被子在床上打滚。

开车出去吃饭路过KFC王源忽然想吃辣翅了,王俊凯就靠边停了让他在车里等着自己去买。王源玩了会儿手机,一抬头看到个姑娘迎着王俊凯上去了:“小哥哥,小哥哥,我有个东西要给你!”王俊凯目不斜视直接绕了过去,开门上车一气呵成。

王源看到了笑得不行,他知道这是最近很流行的一个套路游戏,就也跟王俊凯玩了起来,拖长了声音撒娇道:“小哥哥,小哥哥,我有个东西要给你!”王俊凯把外卖袋子塞到了他怀里:“什么东西?”“你把手伸出来~”王源眨了眨眼睛。

王俊凯听话地伸出了手,王源正要伸手去握,没想到王俊凯先发制人,直接十指相扣握住了他的手,还倾身凑到王源耳边说:“你本来就是我的,所以不能再把自己送给我了。”说完还在王源耳边故意吹了口气。王源捂着红了的耳朵说:“你叫什么Karry Wang啊,你应该叫套路王!”

这天王俊凯还给王源送了一大盒roseonly的彩虹玫瑰,王源皱着眉头说:“快两百块钱一朵花,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王俊凯理直气壮地说:“我看你微博转发说Karry代言了这个牌子大家要多支持的,难道我还错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Karry和Roy他们今年还要上春晚呢,你怎么不送我张入场券呢?”王俊凯摸了摸鼻子说:“本来也给我们公司送票了来着,不过我给陈老了,他孙女好像要去看哪个明星来着……”王源气得扑上去猛晃他肩膀:“王俊凯!你简直是我追星路上最大的阻碍!”王俊凯哄了半天再三保证明年一定把入场券留给他。

今年的年夜饭王俊凯老早就跟酒店定好了,中午之前就一起送了过来。王源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门铃声也揪着王俊凯睡衣领子不肯撒手。王俊凯在他脸上亲了亲,又哄了一会儿才总算能脱身下床去开门。

家里今年新换了地暖,王源有恃无恐光着脚就跑出来了,扒拉着塑料袋找吃的。王俊凯打开盒子给他拿了块叉烧,王源眯着眼睛吃得美滋滋。王俊凯一低头看到王源光着脚,直接把人往肩上一扛,板着脸扛回卧室去了。

原先家里用的还是空调,冬天王源喜欢把温度开很高,房间里就很干燥。王俊凯睡觉不沉,睡着睡着觉得不对劲,开灯一看,怀里的小家伙鼻子出血,自己睡衣前襟都湿了一片。王俊凯吓得够呛,用被子把人一裹,一路闯红灯开车奔去急诊。

好在就是鼻腔里毛细血管破了。王源躺在观察室的床上还有闲情笑王俊凯穿着拖鞋就出门了,王俊凯红着眼睛摸了摸王源的头说:“睡吧睡吧小祖宗,真是怕了你了……”王源握住王俊凯的手难得乖了一回:“别怕,都说祸害遗千年,我可是要祸害你一辈子的呢!”王俊凯这才笑了。

那之后家里就换了地暖,王源每天惬意地不得了,经常往沙发上一躺,一边往嘴里塞草莓一边嘚瑟:“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来来来,王美人麻烦膝盖让我枕一哈~”王俊凯非常配合地把王源的脑袋移到了自己腿上,低头从他嘴里抢了个草莓吃。

王俊凯他们公司有不少对外合作的项目,所以过年也不可能真的闲着,吃年饭的时候王俊凯还接到了一个工作电话。

王源可能是起来没顾得上梳头发,呆毛乱翘的,在王俊凯打电话的时候剥了一只阿根廷大虾,沾了点醋放到了王俊凯碗里。王俊凯电话一挂就忍不住按着王源后脑勺亲了上去,自然是亲到了一嘴醋味。

王源笑嘻嘻地说:“酸不酸?你居然吃醋啊?”王俊凯点了下他的鼻尖:“你什么味儿我都吃的下去,上次你生病的时候……”

夏天的时候王源病毒性感冒发烧了,不能开空调,王俊凯请了假在家里陪他,把降温贴给王源能贴的地方都贴了,可是一个下午就汗流浃背,热得辗转反侧。王源烧的小脸通红,眼睛水汪汪的,蔫哒哒的。

“亲亲嘛……”王源攥着王俊凯的手腕,讲话都翁声翁气的。王俊凯只觉得被抓着的地方都发烫,无奈地叹了口气,低头在王源嘴上蜻蜓点水亲了下:“把病传染给我吧,你快点好起来吧……”王源听得直乐:“可惜我这不是传染性的嘿嘿~”

后来王源病好了还问王俊凯:“我当时汗得都酸了吧,亏你也亲的下去啊!”王俊凯笑道:“你啊不管什么味道我都亲得下去~”

今年S市外环以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王俊凯问王源要不要去郊区那套新房子住一晚。王源内心挣扎了下,到底还是觉得麻烦说算了。

王俊凯和王源对现在住的房子还是很有感情的,毕竟当初是和父母一起住这里的。郊区那套房子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离新开发的温泉度假村很近。王源说冬天太冷了可以去那边避寒,太远的地方王俊凯没时间去,近一点倒也方便。王源就是随口说的,王俊凯却是记在心上了。

不过王俊凯到底是忙,新房子装修好了一共也没住几天。王俊凯又说:“你不想放烟花玩啦?那边在外环以外的。”王源摇摇头:“反正烟花什么时候都能放的,我们过几天去住几天也一样。”王俊凯这下就知道了,王源是想除夕在家里住着,王俊凯揽着王源在他发旋上亲了亲。

吃晚饭之前王源打算发条微博,又看到王俊凯在厨房忙着热饭菜,就举起手机拍了一张。

@源哥破大气层: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希望你们都能和爱的人一起过年,团团圆圆![王俊凯背影照.jpg][王源吐舌头wink自拍照.jpg]

底下评论里都在说:

@卿久啊:哈哈哈我就知道来可爱的弟弟微博里一定能蹲到王总的照片的![机智如我.jpg]

@O诺诺呐O:好甜好甜好甜!!!2018也要继续喜欢我们凯源!!!新年快乐!!!

@卡圆姆妈:两个宝贝鹅几来让我一人mua一口!好好吃饭,多吃点哦![给你我的小心心.jpg]

@carsenter:如果等下王总也发了两个人的照片,我给大家放个烟花看看嘻嘻~

@karroy心动:源哥等下开直播嘛,想看源哥年夜饭吃什么!!![拜托拜托.jpg]

于是吃饭的时候王源就把手机放在王俊凯旁边开始直播吃年夜饭,王俊凯虽然没有露脸,但是不时会给王源夹菜,好歹也算露了手。王源看到粉丝都在说让王俊凯露脸,笑着说:“他们都说让你露脸哎,大过年的你要不要满足他们一下呀?”王俊凯很小声地说了句:“我只要满足你就行。”不过还是坐到了王源旁边。

王源吃蛋饺只吃皮儿,之前王俊凯看他喜欢吃,就让阿姨单独买了蛋饺皮回来,结果王源吃了又嫌没味道,后来王俊凯就跟他分工合作了,一个人吃馅儿一个人吃皮儿。

王俊凯用筷子熟练地把蛋饺皮剥了放进王源碗里,王源笑得眉眼弯弯的:“谢谢哥,么么哒~”王俊凯凑到他耳边说:“直播这么多人看着呢,你别闹不然我真亲你了。”

没想到王源直接对着手机说:“你们王总说我太可爱了他忍不住想亲我一口,你们答应吗?”结果粉丝都在说不许亲不许亲,王源差点笑到椅子底下去,还偷偷凑到王俊凯耳边说:“没事晚上让你亲个够~”

饭后甜心是汤圆,阿姨给他们包了一盒放在速冻柜,芝麻的豆沙的各一半,王源喜欢吃甜的,吃完了一碗还踢着王俊凯的腿让他去给自己再盛一碗。王俊凯说晚上不能多吃太黏了不消化,王源就哼哼唧唧扭来扭去的,王俊凯就把自己碗里的汤圆给了他一个:“就这一个,你要吃的话明天白天再吃。”

晚上睡觉的时候王源又开始不安分,在王俊凯怀里一会儿扣扣这里一会儿扣扣那里:“过了十二点农历新年我就十八岁了哎,咱们不做点什么怎么对得起大好的时光呢?”王俊凯直接把他双腿夹住了,手腕攥住了:“闭眼,睡觉。”柳下惠看到王俊凯都要自叹不如了,王源心道。

他们这边习俗是晚上吃汤圆,初一早上吃饺子。每次包了硬币的饺子都很明显和别的饺子长得不一样,而且肯定是王源的碗里。

小时候王源可讨厌吃饺子了,嫌弃皮儿太厚了不好吃,王俊凯连哄带骗最多也只能喂他吃下三四个。现在长大了好多了,阿姨会参考王源的口味来包,里面包什么虾仁玉米、菌菇牛肉馅儿的,王源喜欢自然也就吃的多了。

现在吃饺子的时候王俊凯还会拿这事出来说:“那会儿让你吃饺子真是难死了……”王源歪着头说:“饺子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吃才香嘛~”

End & Good night

文章里有个年龄bug,我设定的俊俊和源源年龄差在10+左右,结果我写着写着写high了忘记了,小时候那段写的就是两个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嘛……大家自动忽略就好2333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