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是橙

一个橙子咕噜噜滚到了王俊凯的脚边。

王俊凯把橙子捡了起来。

王俊凯看着王源孤零零一个人蹲在地上捡着滚得到处都是的橙子,又看了看周围面带嘲讽完全没有要帮忙的意思的同学们,自然而然地走了过去蹲下去一起捡橙子。

“你很喜欢吃橙子吗?这么多可以给我一个吗?”王俊凯用校服外套兜着着捡起来的橙子,帮王源一起往他的书包里塞,笑盈盈地说道。

谁知道王源却只是神色冷淡地瞥了他一眼,把书包一扣,背起来就走,头也不回地说道:“都给你了。”

王俊凯抱着一堆橙子有些不知所措,这时一个男生上来拍了拍他安慰道:“没事的啦,他就这样,你别管他就行了。”

王俊凯摸起一个橙子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清香扑鼻,吃起来肯定也很甜。

在新来的转学生王俊凯眼里,班级中那个叫王源的男生真的是个很特别的人。

王源长得很好看。

皮肤白,眼睛大,因为坐在王俊凯的斜前方,每次王俊凯抬头看黑板的时候,余光总是能够看到他。晨读时浅金色的阳光落在他身上,中午他趴在桌上小憩周围静静浮动着细小的尘埃,晚自习灯光下他的眼睛好像会格外亮一些……

王俊凯的视线总是不由自住停留在王源的身上,怔怔出神一会儿,然后意识到自己居然正盯着一个同性发呆,面上发热急忙移开目光。

王源的成绩也很好。

他的语文总是年级第一,他的作文总是被老师当成优秀范文夸奖。王源站在台上读作文的时候,王俊凯甚至会忘记自己卷子上被扣的惨不忍睹的作文分数,全神贯注地听着,恍恍惚惚想着他的声音怎么这么好听,他写的这些句子怎么这么美……

可是这样优秀的人在班上却并不是受欢迎的人,或者可以说是被人排挤的。

王俊凯很不理解,直到今天一个男生故意推倒了王源的课桌,从桌肚里咕噜噜滚出来许多水灵灵的橙子。周围的同学们哄堂大笑,仿佛在看什么好玩的笑话一样。这时王源刚好从外面回来了,可是他仿佛习以为常一般,面无表情地扶起课桌开始捡橙子。

“王源很喜欢吃橙子吗?”王俊凯把怀里那一堆橙子分给了同学们。

一个女生一边用消毒湿巾擦着橙子皮,一边说:“不知道啊,他家里好像是做水果生意的吧,不然哪里来的这么多橙子……”

另外一个男生剥开了橙子皮,吸溜了一口汁水说:“也不一定啊,可能家里是种橙子的呗哈哈哈哈哈哈~”

周围的人吃着橙子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王俊凯把剩下的橙子随便塞给了一个同学,就直接翻窗出去了,准备翘了晚自习。反正这个教室他是一点都不想再呆下去了。

抱着从器材室顺来的篮球王俊凯准备出去找邻校的朋友打回篮球,谁知道抄近路穿过一条小巷的时候,看到几个职高的男生堵着王源。

“小兄弟有没有钱啊?拿点来给哥几个花花呗~”一个染了一头黄毛的男生把王源往墙上一推。

王源面不改色回答说:“没钱。”

另一个耳朵上戴着一串耳钉的男生更是直接上手捏住了王源的下巴:“没钱啊?也行啊,陪几个哥哥出去玩一会儿怎么样啊?”

王俊凯沉着脸把篮球狠狠朝着那人后脑勺砸了过去。

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里,王源拿着创可贴往王俊凯嘴角贴:“你又不能打架逞什么能啊……”

少年的自尊心可经不起这么打击,被说得无比尴尬的王俊凯慌忙起身说道:“那个你饿不饿,我去买点关东煮吃吧!”

两个人一边吃着关东煮一边交流起方才打架心得。

王俊凯咬了口北极翅,眼睛偷偷瞄着王源形状姣好的嘴唇上沾到的汤汁,忍不住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看不出来你打架还挺厉害的啊,一点事儿都没有,早知道我就不出手了……”

王源以为是王俊凯想吃自己的海带了,直接大方地把自己纸杯里没动过的另外一串海带放进了王俊凯杯里:“还行吧一般般,从小到大这种事多了去了,熟能生巧呗。”

看着那串海带,王俊凯心虚地拿了串自己的花枝丸给了王源:“你一直被人欺负吗?”

“下午教室里你不是都看到了吗?”王源往自己把最后一颗包心贡丸塞进嘴里,腮帮子被撑起一个可爱的弧度。

“他们太过分了。”王俊凯喝了口汤,“你难道一直都这么逆来顺受忍着?”

“如果反抗的话他们会觉得很有意思,之后反而会更过分。”王源用竹签在纸杯里划来划去,刮出一道道浅浅的印子。

王俊凯帮王源把空纸杯一起扔进了垃圾箱:“你饱了吗?我再拿两个饭团吧,你要什么口味的?” 

“我来吧,刚关东煮就是你请的啊。”王源从高脚凳上跳了下来伸了个懒腰。

“没事的,反正我爸妈表达对我关心的方式就是每个月给我打钱咯。”王俊凯不由想起了教室里同学们取笑王源家境的事情。

没想到王源却是聪明又敏感,他歪头笑了笑一语道破:“你不会真以为我家是卖橙子的吧?”

王俊凯:……原来不是的吗?

王源一边从货架上随手拿了两个饭团去买单,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个橙子扔进了王俊凯怀里:“当然不是!”

王俊凯接住了橙子看了看,确定了是个真的橙子,一脸惊讶地问:“你会变魔术?”

王源去了收银台结账顺便让店员帮忙把饭团加热一下,靠着收银台转过身冲王俊凯笑:“你尽管猜,猜到了算我输~”

这之后王俊凯就成了王源在班里唯一的朋友。

两个人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操场夜跑,一起周末出去打电动。共同的爱好和说不完的话让两人相处起来愉快又融洽,仿佛认识了多年的老朋友一般。

不过王俊凯一直小心翼翼掩藏着自己对王源那份感情,生怕吓到了他,被他厌弃或者疏远,这样的后果王俊凯只是想想就觉得害怕。

王俊凯本身是个很耀眼的人,长得好,成绩也好,虽然偏科但是还是会有很多同学来找他借理科作业抄,校园时期人际关系的建立有一部分就来源于完成作业时的“互帮互助”。

然而这天被归还的数学练习册里却夹着一张纸条,纸上写着:王源不是正常人,你别和他走太近。

王俊凯直接把纸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

可是第二天王俊凯在化学练习册里又看到了一张纸条,写着:你不相信的话,放学可以到食堂后面的垃圾房等着。

最近一段时间王俊凯在班级里拍了几次桌子,发了几趟火之后,就在也没有人敢公开嘲笑王源了,但是这两张纸条说明还有人在背后诋毁王源,王俊凯实在是坐不住了。

放学后王俊凯按照纸条上说的去了,没想到等到的人却是王源。只见王源背着书包,走进垃圾房里往垃圾桶里倒橙子。这有什么……不想要了就扔了呗,王俊凯心想。

可是看了一会儿王俊凯就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了,王源的书包就是正常的尺寸而已,没可能倒到现在还没倒完啊!那是书包还是四次元口袋啊?

就在王俊凯目瞪口呆的时候,忽然有人戳了戳他的背。

王俊凯吓了一跳,转过身发现是班上一个女生,那个女生脸上的表情有点微妙,她小声地指着王源的方向说:“你看到了吧,他不是正常人!他有病!那些橙子是他自己凭空变出来的!你离他远一点!不要被他传染了!”

王俊凯虽然心里也有疑惑,但是听到这话只觉得好笑:“我觉得有病的是你吧,橙子是不是他变出来的关你什么事,碍着你了吗?你不会因为这个就在班上编造谣言诋毁王源,让同学们疏远排挤他吧?”

女生瞪了王俊凯一眼:“你简直无可救药。”

王俊凯无语了,他看着气呼呼跑掉的女生觉得真是她才是那个无可救药的人呢。

等王俊凯再转过头就看到王源正站在他身后,手里拽着空书包看着自己。

“如果她说的都是真的呢……”

“我就说吧!你果然出生在魔术师世家!”

王源:……

王源从小就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能力,他可以凭空变出橙子。然而这种能力只能给他带来麻烦,他甚至无法地自由控制橙子出现的时间和频率,最多只能给橙子选择一个比较隐蔽的出现地点,尽量不要吓到周围的人。

地点的选择还很有局限性,只能在王源身边很近的地方,所以王源的书桌和书包里才会永远塞满了不知道哪里来的橙子。

王俊凯听完了王源的故事,吸溜珍珠奶茶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盯着吸管插口处洒出来的奶茶似乎是在思考:“我好像懂了……”

王源伸手想从书包里掏纸巾,王俊凯看到了直接用脚一勾,就把旁边挂着的书包勾过来了。王源笑了下:“好了知道你腿长了,不用秀了。”

王俊凯调整了一下在双杠上的坐姿:“咳,严肃点,这种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不要拿出来说了。你能不能现在给我变一个看看啊?”

“我那天晚上就在便利店给你变过了啊。”王源从包里掏出餐纸巾给王俊凯递了一张。

王俊凯擦了擦杯沿上的奶茶委屈地说:“我就看到你从兜里拿出来一个橙子!那不算!你再变一个嘛~”

“好吧……你手伸出来。”王源抬起右手,动了动手指,做了几个花哨的手势。

“酷哎!”王俊凯瞪大了眼睛,“这些手势是什么……开始前的仪式之类的吗?”

王源眨了眨眼睛:“不是,我为了视觉效果临时随便加的。”

王俊凯摊着手掌,感觉自己仿佛被大人拿气球哄着的幼儿园小朋友,忍不住觉得好笑。

王源把自己的手掌轻轻覆盖到了王俊凯手上,王俊凯心跳瞬间加速,然后下一秒他只记得吃惊了,手心里多了一份重量,这个手感……

王源移开了手掌,王俊凯手心里赫然是一只橙子。

“简直不可思议!凭空变橙子!你应该去当魔术师哈哈哈哈~”王俊凯上下抛着那颗橙子笑道。

王源耸了耸肩膀说:“还好吧,我一家都这样。听说我爸可以变柚子,我妈可以变橘子……”

“听说?你没有见过你爸妈变水果吗?”王俊凯好奇地问道。

“没有,听我爸妈说,自从他们在一起之后两人就都没有这个小麻烦了。好像是如果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对方也喜欢自己的话,这个烦人的特异功能就会消失了吧……很像童话故事一样,真爱无敌吧大概……”

王俊凯忽然一把抓住了王源的胳膊:“你要不要试试看?”

“什么?”王源满头问号。

“我是说……”王俊凯红着脸,拽着王源的胳膊让他转了过来,“你可以试着喜欢我看看……我……我喜欢你!”

王源愣愣地看着王俊凯,慢慢地他的脸也一点点红了起来:“你先放手……”

“我们可以试试看的!反正如果不行的话……也不要紧……”王俊凯抿着嘴唇看着王源眼神无比坚定。

王源在王俊凯的手背上轻轻拍了拍:“你先放手啦。我想,应该现在就灵验了……”

王俊凯一脸懵逼下意识松了手:“什么?”

王源直接蹦下了双杠,背上书包就往教学楼方向跑:“晚自习要迟到啦!快走啦!”

灵验了?什么灵验了?难道……?语文阅读理解一直是弱项的王俊凯这时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王源到底是什么意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也喜欢我!”王俊凯兴奋地握拳蹦了起来,然后忘记自己是坐在双杠上,直接狼狈地摔到了地上,他也顾不上这么多,爬起来就追王源去了。

晚自习上王俊凯跟王源的同桌换了个位置,捧着一个剥好了的橙子笑嘻嘻凑了上来。

王源捏起一瓣橙子放进嘴里,酸甜爽口。

“以后就没有橙子吃啦,剩下的你多吃点哦~”

心想是橙,心里想的哪里是橙子,分明就是一个人嘛。

End & Good night

其实生贺选择校园霸凌这个题材好像不是很好,但是我想这个问题是一直都存在的吧。前两天我刷八百年没看的qq空间,看到了高中同学H的一条动态就想起了点旧事。

H是我高二分班之后的同班同学,是个有点胖有点黑谈不上好看,但是性格很好的女孩子,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班上有很多关于她的不堪入耳的流言。

我交朋友只交我觉得值得交的朋友,并不是很care这种外界的东西,所以我和她关系很好,也是她在班上唯二的两个朋友之一。

后来H跟我说了她的事情,包括她确实是如传闻里一样为了一个男人做了人流的事情,我听完也没说什么,我就跟她说你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人的。

大学的时候我参加了H的婚礼,H的老公很帅,高高瘦瘦,有点像林志炫。我记得她在台上说:“大概我这辈子所有的好运气都用来认识这个男人了,我真的很幸运。”当时坐在台下我差点落泪了。

或许你也经历过糟糕的事情,遇到过不好的人,或者有不顺心的经历,但是我一直相信运气守恒定理:如果你在某些方面格外倒霉,恰好也说明了你在另一方面或者某个时刻会有超级棒的好运气哦!永远不要对生活丧失信心和希望嘛~

Ps:橙子就是橘子和柚子杂交出来的品种~so知道为什么文里源源的爸妈是那两种果设(?)了嘛哈哈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