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不如新人不如狗才怪

众所周知,王源爱狗已经爱的病入膏肓。

其实从王源当年抱着在MV里客串主演的小奶狗,又是摇又是晃又是嘟嘴又是拍照的就可见一斑了。

不过当时王俊凯并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眼睛一眨不眨看着手机屏幕,又一眨不眨抬头看着真人,内心弹幕全是我的源源可真好看啊啊啊啊啊。

后来王源开始念叨起要养狗的时候,王俊凯这才眉头一皱,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你要养狗?”王俊凯面上云淡风轻毫不在意地问道。

“对啊~我们总是在外面工作,我想在家里养只狗陪陪我妈……”王源说这话的时候趴在床上玩手机,从王俊凯这个角度看过去,光着的雪白脚丫就像是兔子的两只耳朵,怎么看怎么乖。

王俊凯心都化了,伸手挠了挠王源的脚心,问道:“那狗名字你想好了吗?”

“唔……”王源翻了个身,仰躺到了王俊凯的大腿上,“你帮他想一个名字呗~”

“那……”王俊凯也是起名苦手,好在瞟到了王源脱在一旁的袜子上的图案,“就叫嘟嘟好啦,小火车嘟嘟嘟……”

王源翻了个白眼:“它叫托马斯。”

之后王源抱了一只泰迪跟王俊凯介绍说:“来,嘟嘟,叫妈!”的时候,王俊凯才意识到王源已经成功跻身有狗人士了,并且自己也诡异地生出了几分娇妻(?)爱子在怀的成就感。

然而之后这个名叫嘟嘟的小家伙就堂而皇之霸占了王源很大一部分的私人时间,轻而易举获得了王源的关心关爱,分走了很多原本属于王俊凯的特权。看着自己的朋友圈每天被一只泰迪刷屏,王俊凯竟然微妙地感到一丝醋意和嫉妒,对象是一只狗。

嘟嘟对王俊凯倒是很亲近,也不知道是因为熟悉了他的气息还是怎么样,跟甩不掉的小尾巴似的黏在王俊凯的脚边汪汪叫。

王俊凯给他喂零食吃,嘟嘟吃完了还会舔舔他的手,处女座的洁癖瞬间发作:“他干嘛舔我啊?!”

“哈哈哈哈你怎么叫的跟被人吃豆腐一样啊啦,”王源看着王俊凯那张简直要扭曲的脸乐得不行,“因为他喜欢你啊~对吧嘟嘟?再舔两下来~”

王俊凯看王源抱起狗要往自己脸上怼,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拔腿就往卫生间跑,跑去洗手了。

王源对嘟嘟是很温柔的那种,跟哄小宝宝一样,嘴上经常挂着“嘟嘟饿不饿啊”“嘟嘟你跑慢点啊”“嘟嘟你要哪个玩具啊”,与之相反的就是王俊凯了,动不动就面露嘲讽和嫌弃,最喜欢叫“蠢狗”“傻狗”。

对此王源第一个不干了:“你干嘛老说我儿子蠢?”

王俊凯指着正在日空气的泰迪,挑了挑眉道:“难道这叫聪明?”

“上梁不正下梁歪。”王源冷笑。

王俊凯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败。

后来嘟嘟这个蠢了吧唧的小家伙竟然自己跑丢了,家里人一开始还跟王源说没时间养就放到亲戚家里去了,结果后来得知了真相倒惹得王源更伤心了。

这次提起嘟嘟,王俊凯第一次露出了如此温柔的神色:“我们再养一只泰迪吧,也取名叫嘟嘟好不好?恩?”

“不要……在我心里叫嘟嘟的泰迪永远只有一只。”王源搂着王俊凯的脖子,把脸埋在他胸口,半天不肯抬头。

王俊凯一下下抚摸着王源的背,从此之后再也没有提起过另外养只狗的事了。

谁知道后来反倒是王源自己提了出来:“我想养一只萨摩耶~”

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说、我想、养一只、萨摩耶!”王源趴在王俊凯耳边大声地重复了一边。

“怎么忽然又想养狗了?”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头发。

王源叹了口气:“没有狗吸的日子很难过……”

王俊凯伸手把王源抱进了怀里,然后才意识到王源说的“难过”应该不是指心里难过,而是说……

果然王源又补充道:“有猫、有狗的人生才叫完满啊~”说完还挠了挠王俊凯的下巴。

被当做猫撸的王俊凯无奈地冲王源龇了龇牙:“再摸,小心我挠你啊!”

被王源带回家的萨摩耶被王源郑重赐名——“公主”。

王俊凯表示抗议:“贱名好养活……”想到以后王源大概就要张口闭口“我家公主”了,王俊凯顿时心里翻倒了一百瓶酸酸乳。

王源把头埋进萨摩耶长长的毛里一脸迷醉地吸了两口:“她叫公主,我就是王子呀。爱卿有何疑义吗?”

王俊凯嘴上说着“不敢”,手下却是怒搓了一把狗头。

本来以为有了新宠会好一点,然而王俊凯这才意识到自己对热衷吸狗的王源还了解的不够深。

“你能不能饶了那只狗?你看看他满脸拒绝的样子,我觉得他那个表情是在怀疑狗生。”王俊凯一边看电视节目一边跟王源发语音。

王源很快回复道:“呵,能被我抱是他的荣幸!问你,如果源哥要抱你,你给不给抱?”

“当然给!来!抱抱!”王俊凯用语音回道,随手拿小号转发了一条“日常diss大虫,人不如狗”的微博。

这次工作的搭档居然是一只拉布拉多小奶狗。

王俊凯立马掏出手机咔咔咔拍了一堆照片,旁边工作人员笑道:“小凯这么喜欢狗啊?”

不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王俊凯顿时想起了这张表情包,然而还是只能笑着答:“还好还好……”

果然没一会儿王源就发来了一大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下面就是催王俊凯拍段小奶狗的视频给他看。

王俊凯勾起嘴角,回复说:“不拍。等广告出来了你直接看呗~人帅狗奶,包您满意~”

王源回了他一个掀桌的表情。

等王俊凯回去的时候,王源一看到他,就直接“哼”了一声故意扭过了头。

王俊凯笑盈盈凑上去:“有个给你的礼物,要不要啊?”

听到有礼物王源立马好奇地转过头来:“什么啊?让我看看……”

王俊凯拉开大衣,从怀里掏出了一只小奶狗,可不正是片场的那只拉布拉多小不点嘛!

王源惊喜地“啊”了一声,扑上去小心把过小奶狗抱过来,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王俊凯:“是给我的吗?”

王俊凯笑着“恩”了一声,然后就被王源劈头盖脸的吻给淹没了。

“竟然高兴成这样啊?那要是我以后每天送你一只狗,你还不乐疯了?”

“你要每天送我一只狗吗?!”

“……我开个玩笑。”

“那怎么今天忽然想到送我狗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

“不是啊,就是我不在的时候,他可以陪着你啊……”

“你是不是背着我去玩和纸片人谈恋爱的手游了?”

“……没有。”

从此王俊凯和王源过上了两个人一起散步遛狗的幸福生活。

除了偶尔会为到底谁去捡狗粑粑发生一点小争执,基本上是和谐完美的小日子了。

End & Good night

Leave a comment